多难的摩纳哥

标签: F1  
2008-05-26 10:25 阅读(?)评论(0)

   一年一度的F1摩纳哥大奖赛,昨晚落下了帷幕。昨天的比赛可以用“混乱”二字来概括,今天上网看了论坛里的讨论,大部分人都是疑问重重,更有很多人要重新看这场比赛的录像。
  1、小汉神秘夺冠
  法拉利的MASA从一起跑就一直领先,而且甩开第二名越来越远。小汉第三位起跑,却早早地撞在墙上而被迫回维修站换胎,名次也一度跌了很多,央视的主持人一片感叹声,感叹小汉命运差到极点,而且早早地下了“他已经结束比赛”的结论。
  比赛正常地进行着,不断地事故导致一次次地黄旗出现,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MASA和宝马的库比卡身上,他们在第一第二位拼杀着。又过了N圈,库比卡率先进站,随后MASA出站时被库比卡超越,但当我在电视前狂呼宝马将要拿到冠军的时候,却发现小汉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第一位,所有之前的镜头、字幕、解说都没有交待他是如何从“很落后”到“很领先”的,真奇了怪了,估计负责转播的编导也没有注意到他,就这样他的优势保持到了终点,宝马只能趋居第二。今天在论坛里得知小汉在跑过终点线后,再次爆胎,感叹他越是幸运儿呀。
  2、阿隆索,个鸟人
  西班牙人在排位赛之后就扬言要采用冒险的方式进行正赛,结果果真如此,从第7位出发的他,一度连续超越并逼近宝马的海费尔德,海费用的小雨胎,所以并不具有优势,但对于摩纳哥这种狭窄的街道来讲,守住自己的位置还是很容易的。阿隆索的车在海费的后面左摆右摆,显示出了“非超不可”的势态,无耐老练的海费不给他任何机会。
  到了著名的“回头弯”,180度转弯并带有大下坡,几乎没见人雨天在这里超过车,而阿隆索却想冒这个险,在进弯的时候切到内线,也许他认为海费一定不敢关门了,事实证明他错了,海费的关门导致两车相撞,气愤的海费更是从阿隆索的前鼻椎上圠了过去,活该阿隆索要多加一次回站维修,事件也导致他跌至第16位,同时也葬送了海费的得分机会,真是个鸟人。
  3、法拉利事故连连
  MASA的领先,一度让我认为这就是最终结果了,但没想到,先是车队与车手的通讯出现故障,使得车队只能用最原始的“举牌”的方式提供MASA必要的数据。其次是错误的一站策略,让MASA背负着重油艰难地跑着,最终被库比卡超越。而另一车手莱科宁,更是不幸,先是起跑时莫明被队友压制落后到第4,后来又刹车抱死导致追尾苏迪尔,即丧失了自己得分的机会,也让本是弱队的苏迪尔丧失了也许是唯一的得分机会,苏迪尔事后很流泪,莱科宁事后恨道歉。
  4、央视的解说令人无语
  几乎每次F1都会找出央视解说的重大错误所在,这次也不例外。后来我分析,可能在转播过程中,央视的主持人既要看着前方的信号,又要听着导播的指挥,还要看着电脑上的论坛,忙的他们错过了那些转瞬即逝的镜头,所以导致他们满嘴的胡说八道。
  曾经感叹过F1的官方导播,20多部车散落在几公里的赛道上,哪里的一个关键的镜头,都不会放过,都完全地交待给观众,让观众不看字幕的情况下,也一样可以了解整场的状态。而这些,唯一不能满足的应该就是央视的解说了,面对切换的如此密集的镜头语言,他们是越看越糊涂,还在不断地给观众“解释”着,真是不知疲惫。让我想起当年看ESPN的解说,非常到位呀。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5-30 07:5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